本站導航

演唱會及見面會參戰記錄

【コドモドラゴン】コドモの日 5/5/2024 @下北沢シャングリラ 觀後感想

⚠️本文為靠着極度模糊的記憶及感覺等寫出來的演唱會觀後感想文,內容僅供參考,
若內容有誤請指出,或者如果在閱讀期間有任何不愉快的感受請離開此頁面。⚠️
本場為 コドモドラゴン ONEMAN LIVE 「コドモの日」 日期:2024年5月5日(日) 時間:進場16:15/開始17:00 地點:下北沢シャングリラ 由於是黃金週期間,LIVE後的第二天依然是LIVE。 不過白天開演前的時間還是能稍微觀光。 5月5日兒童節的早上就是在淺草閒逛。 先是去前陣子看到別人推薦的抹茶專門店八十八,吃了超濃抹茶奶昔+焙茶布丁。
然後是去淺草寺還願,順便還看到好像是兒童節的祭祀遊行?(不清楚)
後面還去了上野公園聽了不到一小時的大鍵琴演奏。 是說裝飾音真的很漂亮,比較後面的曲目也很合個人的喜好。
之後就是快速趕到下北沢等待開場(真的還好來得及吃點東西)
不知道這天是不是因為週末還是連假,人真的超多,被各種路人嚇到快要胃痛。 然後也該說不愧是差幾張就sold out的場次嗎,光是入場已經花了好久。而且因為長期在地庫等待所以熱到快窒息了,我這種B券路人真的該在地面等二十分鐘才進去。 進去以後基本上也是水洩不通,本來還想去偏下手的方向,可是一旦繞過去拿了飲料以後就回不去、只能在上手的超後排擠QQ

本編

當天曲目如下(非官方)
ハヤト:「聽說這裏是下北沢最大級別的livehouse喔…… 很謝謝今天有這麼多人來,場地裏都滿是人了。 而且聽說只差了幾張就真的賣光門票了。」 聽到差幾張才sold out真很讓人扼腕,尤其是自從パラダイムシフト再錄並聽說門票賣光才會演奏、真的很期望有一天能剛好遇上。不過看來這天沒有緣份就是了🥹
釈迦歌詞翻譯 哇能在現場聽到釈迦真的好快樂🥹 其實這首的主唱solo真的很讚……
水槽歌詞翻譯 在要開始的時候,寂靜中燈光射向了meN-meN……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全場爆出一陣大笑。 meN-meN:「我以為是其他曲子!!!!我剛還在想『水槽沒有這麼早吧~』原來是這邊喔?!」
棘歌詞翻譯 用棘結尾本編真的很王道,不過能從頭到尾都這麼嗨才是我想要的codomo!

安歌

コドモの日!!!兒童節!!!!codomo日!!!就是要戴頭套啊!!!!! 果然不負眾望地ハヤト以外的成員都換上運動服並戴着YouTube上常戴的頭套先出來了。 ゆめ:「戴着這個真的都聽不清楚,要這樣(把頭套拿開一點露出一點才聽得到)」 meN-meN:「我甚麼都聽不見……」 チャム:「(不用麥克風在meN-meN耳邊講話)」 ゆめ:「哪來的老爺爺w」 meN-meN:「這個livehouse好像是我們第一次來,聽說還是下北沢最大級別的。 我們都真的好久沒來了北沢了,上一次來好像是始動不久的時候。 而且是在地方小很多的livehouse跟別人辦的對盤演出。」 チャム:「甚至比我們的發光戒指誕生的時候還要早。 到現在發光戒指都是大家必備的live用品了,大家都戴了對吧?」 我這種不戴戒指的假粉要隱身一下…… ゆめ:「那……ハヤト氏好像也準備好了,大家用力鼓掌歡迎ハヤト氏出來吧!」 ハヤト:「我最近有五月病……大家也有嗎?」 台下某觀眾:「我也有!」←超有勇氣 ハヤト:「(一開始聽不到)」 ハヤト:「我最近真的很能睡,還可以不吃飯不洗澡。 我這澡也是今天早上才洗的」 大家:「(笑)」 ハヤト:「大家知道剛才甩頭的時候一股人味迎面而來嗎…… 不過不要緊,這很好。一會兒我還要再嗅到那個人味喔。」
ハヤト:「身為一個樂手,在COVID的時候我也曾經很猶豫要不要作出挑戰, 但最後我還是有挑戰、也很慶幸自己有這樣做。 就算現在有很多livehouse都倒了,我也會繼續挑戰下去、繼續做音樂, 新的一年我也會繼續玩音樂,請大家也繼續跟隨下去。」 ハヤト:「啊不過大家待會跟我們拍照前記得先在頭上咻的噴一下(乾洗髮)喔」 ⚠️以下是當日見面會後兩人攝影會的參加感想,不想看、沒有興趣的人請離開此頁面。 歡迎分享本人的參加感想,請勿私自轉載內容及圖片。⚠️ 不愧是コドモドラゴン的主唱,ハヤト的隊伍真的超~~~~級長,應該是其他三人加起來的兩倍(意料之中但親眼看到後嚇到下巴快掉下來) 也因此各位ハヤチル比起其他成員的粉絲有更少時間跟ハヤト說話(唉)
我:「初次見面,我是從香港來的!我今天(攝影會)是第一次!」 ハヤト:「哇真的假的?今天好玩嗎?」 我:「今天(演唱會)真的很好玩很開心!」 (工作人員:要拍囉——)
(這裏讓我插播一下抱怨,因為前一位粉絲剛好卡在換相紙和相機的時候所以比其他粉體感有講久了一點、而且還讓我看見了好氣啊!) 我:「其實LIVE的話是今天第三次XD」 ハヤト:「誒真的假的?」(完全同一句話、不過很可愛XD) ハヤト:「隨時歡迎你再來喔」 我:「!一定會再來的!」 第一次近距離見到本尊好可愛,而且我一個外國人都聽得出來他講話真的超像小孩子。 被治癒了🫶🏻 雖然事後感覺好像應該多拍幾張(因為定價5張拍立得甚實也很佛心),但這天已經超滿足了。 下北沢シャングリラ、お疲れ様でした!
毫不重要的後記
好了這天真的很開心唯一的遺憾就是因為電話沒電所以只能在酒店附近松屋草草吃飯結束這個美好的一天。
不過這個波蘭式肉餅漢堡扒(ポーランド風ミエロニィハンバーグ)、還有牛油飯都很香很好吃,算是感覺沒有那麼落泊XD 連續參戰兩天、算上instore活動甚至都是第三天了真的快累癱脖子也快要斷掉,不過還有第二天場次,結束才能算為黃金週參戰告一段落。有一種很想讓身體休息,但一旦休息就代表快樂的時間要結束的感覺。 這天也真的、お疲れ様でした!

相關貼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