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導航

演唱會及見面會參戰記錄

【BabyKingdom】新アトラクション増設工事中ツアー2024 20/1/2024 @HOLIDAY NEXT NAGOYA 觀後感想

⚠️本文為靠着極度模糊的記憶及感覺等寫出來的演唱會觀後感想文,內容僅供參考,
若內容有誤請指出,或者如果在閱讀期間有任何不愉快的感受請離開此頁面。⚠️
本場為 BabyKingdom 新アトラクション増設工事中ツアー2024 日期:2024年1月20日(六) 時間:進場17:30/開始18:00 地點:HOLIDAY NEXT NAGOYA 時隔好幾個月、終於能在年始的時候再次參戰了! 差不多一年以後的冬季遠征,在習慣了夏季遠征以後還是相當有新鮮感尤其是個人而言,第一次在一月這種寒冬單獨遠征實在太刺激了) 由於這次是連續兩天參戰的第一天,加上在名古屋的觀光時間有限,在白天的時候抓緊了時間參觀了名古屋的「文化之路(文化のみち)」,參觀了好幾間洋館,不但很豪華,而且都是復元了/保持着當年使用時的裝潢!讓人感受到有錢人到底是有多有錢
橦木館,其實很大,而且很有明治大正時期的和洋折衷風格
超級豪華氣派的宅邸,主人很美,還有一個回報主人位置的系統←超神
豊田邸,這邊的義務導賞員同時在管理旁邊春田邸的和館部分(洋館是餐廳) 因為去的時候幾乎沒有人所以導賞員大叔很認真地為我介紹裏面的裝潢+價值+歷史←超 級 豪 華 順帶一提春田邸要麻煩導賞員開鎖開關燈,雖然裏面展示的物件也很有歷史價值但推薦與否就見仁見智囉
順着文化之路逛完一圈、在先行物販買好限定光碟以後就回了車站附近的吃刺身定食、還有名古屋的新名物——小雞布丁蛋糕店Café Gentiane! 因為這家小雞布丁蛋糕剛好有情人節限定芭菲,所以嚐了嚐鮮,而不是吃經典的小蛋糕。 雖說是名店,但堂食的話其實不用等半個小時。
打卡價值其實大於味道的價值……不過草莓味其實不錯的 就是很好奇布丁蛋糕的味道又是怎樣,因為兩者的材料實在八竿子打不着
然後這天因為傻傻的拿錯了替丞玖印好的門票,於是不僅錯失了前排參戰跟差點遲到,甚至不得不在日本乘的士來回livehouse跟酒店(初體驗)。順帶一提車費算法跟香港算距離的不同、日本的是算時間的(至少我乘的那輛是),所以感覺只要路況暢通就可以少付點XD 總之大家出門前要睜大眼睛看清楚手上的票啊啊啊(悲痛大哭)

本編

當天曲目順序如下。 這天是もにょ組的曲目。 說實話前幾場巡演都是志記負責組名古屋的,所以心底早已經猜今天也一樣。 不過話雖如此,這天很多志記當主角的曲子,某種程度上也沒有偏離預測/期待。 舞台服也很好看!不過大家的服裝上的那條線條、有時看起來會讓我想起火柴人…… 然後這一天開場還有個「名古屋要開始工程了喔」的句子在,感覺這種強調每個演出地方的也很BK的風格。
MC 咲吾:「話說好像twitter上有一個叫きょむきょむぷりん的帳戶?介紹了BK! 說很像英雄系的、少年漫畫的,很能讓人打起精神來!」 きょむきょむぷりん、應該是這個po文吧,而且Kyomu只有一個喔…… 我一聽差點以為是甚麼Pxmpxm Purin的變種。 咲吾:「我在新一年有個遠大目標喔,要有陰氣……不是,是人氣! 要變得有人氣!!!不是陰氣!!!!(裝哭腔)」 もにょ:「你認真說你是不是很想要陰氣」 志記:「講到twitter,在來名古屋的路程上,我看到twitter(還是X)有通知、說是一個很有名的人follow了我。 大家知道是誰嗎? 是咲吾。 我還以為是假的、點進去看原來還是真貨。」 咲吾:「你先聽我解釋! 我本來就有弄一個列表看BK的帳戶,剛好按進去的時候就發現自己沒有追蹤志記。 我就想,這怎麼可能?應該是不知道甚麼時候取消了吧。 我很疑惑、就看了もにょ的,有在fol;看了看虎的,有在fol,再看了看官方的,也有。 就是不知道為甚麼只有志記的沒有fol。 我那時候的心情就很掙扎、不知道該不該再按下去,反正我也有那個列表……」 志記:「我是過了這麼久才發現,原來他沒有追蹤我的啊。 反正我po文的時候,他應該也沒看見吧……」 咲吾:「我就說我有一個BK的列表啦!」 志記:「不知道你在那個瞬間是用甚麼心情按下去的呢」 咲吾:「那個就像結了婚50年的老夫老妻再次求婚的感覺吧」 (私心吐槽可能是存在多年的twitter bug、會擅自刪掉追蹤) もにょ:「不要剛過了新年就鬧BK不和說好嗎!!」 志記:「也不是吧我們最近錄音應該都沒吵架啊、錄音的時候都很友好和平」 咲吾:「對啊我都掌握了不會惹怒志記的話術,因為我是長男」 志記:「哪有,才不是這樣的」 咲吾:「不,是我長大成熟了。 我發訊息給志記講歌詞的時候會想、唔——我該怎麼講才不會讓他生氣呢。」 咲吾:「畢竟我是長男。」 もにょ:「沒錯沒錯、畢竟你是次男。(一臉得意擺姿勢) 還有虎丸也是!」 然後三位長男、尤其是咲吾もにょ勾肩搭背就站在同一邊與志記形成對立的方向(壞XD) 咲吾:「他(虎丸)看起來不像長男吧。他可是有弟弟的! 還很帥長得像菅田將暉!!!有刻意模仿吧」 虎丸:「有啊有啊」 然後講有一次回去的時候讓弟弟接(有駕照的弟弟vs沒駕照的哥哥),好像是下車的時候虎丸就給了弟弟一千円還是怎樣的說是的士費,弟弟一開始不好意思、後面咲吾起哄說你哥很有錢啦的時候就收下了。(每次講虎丸他弟都會被拿出來講的事~) 然後弟弟的車還被叫將暉號XD 咲吾:「你們都盼了一年了對吧!」 \都盼了一整年了!/
男の夢は右手がドリル、左手にはXXX歌詞翻譯 我也對這首歌期待已久、不,應該是說我正是為此而來! 順帶一提振付是: 一開始的套鼓solo→tora girl/boy們可以⸜(*ˊᵕˋ*)⸝咲く 前奏→拳頭 A段→右至左拍手(強拍/應該是1 3拍) 副歌→右手做鑽頭🤌左手是手指心🫰地做chop B段→用鋤頭挖地 C段→在yeah的時候一起喊yeah 主唱solo→ 爆 哭 (咲吾:我們應該是第一家要求粉絲在solo哭的對吧) *由於官方有提過可以音源散佈,加上真的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湊對時間去新年巡演, 想要音源的可以直接在棉花糖、plurk、郵箱等留下可以接收附件的電子聯絡方式(建議用gmail接收雲端共享), 但請勿上載至youtube等共享網站直接分享給不特定大多數群體,感謝合作
怪盗ZERO歌詞翻譯 繼去年夏天又再一次在聽場聽到WeZ的曲子了!! 恕我直言,我覺得這首的唸白越聽越覺得輕浮XD 振付是: 前奏/間奏→跳 唸白→用手在每句開首打拍子,然後結尾的時候順着鼓的節奏在強拍打拍子 A1段/rap?→好像是加上手左右搖的横揺れ(手的節奏跟chop相反) B段→在整拍打拍子 副歌→8字甩頭 A2段/嘶吼→鞠躬 只有在尾二的副歌→順着鼓打拍子,然後是身體左右搖的興奮time
令和KAWAKIRI-GATE歌詞翻譯 咲吾:「雖然我們是當時第二個發表的,可是因為我們不出名所以當時都沒造成大新聞啊!!!」 我記得後來入坑的時候翻出當時的最迅速發表新元號曲紀錄,真的好可惜(尤其是被某空氣樂隊的新聞蓋過了)附上當時的高速製作花絮
咲吾:「接下來是一首有點悲傷的、小狗的歌曲。」
MILK歌詞翻譯 咲吾:「變成了一首開心的曲子了。謝謝大家。」
MC 咲吾:「東京不是有那個民族服裝的活動嘛。 那個是本來在海賊王cosplay的那天,我看虎他脫掉假髮、然後是cosplay會戴的那個髮網。 那個頭髮有點炸有點亂的、加上那個鬍子的虎、超級好看!!! 於是我就決心要辦一次活動、讓虎能穿一下那種外國帥大叔的打扮。 嗯——你(もにょ)的話應該是俄羅斯吧?虎應該是印度的、感覺很會用香料的帥大叔。」 私心覺得其實他本人也很適合俄羅斯,尤其是PENGUIN DIVE的某一場中金髮+帽子字,活脫脫一個北歐的小孩。 咲吾:「志記要穿甚麼?」 志記:「蛤,我怎麼知道。我就個純日本人啊!」←很志記 咲吾:「蛤,不想要日本人欸。蒙古人怎麼樣?」 もにょ:「我前陣子才聽說過蒙古人很高的!」 咲吾:「那超適合你的耶! 哎,想了想還是不好。既然你現在都在健身了,今天還在休息室脫了上衣發瘋!!」 志記:「我才沒有!!!!」 咲吾:「你有!!我都看見了!!! 因為我不想打擾你,不然你一會拉着我發瘋。 既然這樣你不如就乾脆全部露出來吧!!」 志記:「多少也讓我遮一點吧!!」 咲吾:「那你講一下你想遮甚麼地方。 然後我們拿一片獵回來的虎皮之類的遮一下,然後拿個石斧!」 志記:「蛤???現在這裏一個俄羅斯、一個印度的、一個不知道哪裏的, 然後來一個穿獸皮拿石斧的是甚麼鬼???」
deep blue歌詞翻譯 在PRECIOUS ROSE以後還以為會是其他激烈的曲子,沒想到竟然重新回到抒情曲time(´꒳`*){咦 不過PRECIOUS ROSE到deep blue的這個動跟靜的反差其實很讚。
AWAKING BEAT歌詞翻譯 這首真的超級帥啊啊啊 個人也超喜歡歌詞的,整首就是大寫的志記’s style XD 然後排在deep blue後面有種情感跟身體上慢慢熱身的感覺。
MC 咲吾:「因為這次巡演沒有延長營業所以現在開始拍照! 因為志記我沒有準備到拍照時間的曲子所以他現在唱」 志記:「(乖巧)拍照時間開始囉!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真開心,咔嚓咔嚓好高興啊……(無限循環)」 而且咲吾一開始講話志記還跟平常的BGM一樣自動降低聲量XD 咲吾:「還會變小聲的啊!」 後面就是もにょ接替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沒有在唱的志記繼續唱BGM 真是令人感動的兄弟情誼(抹淚) 然後大家坐下等待staff指示拍照。 もにょ:「戴着監聽耳機的話聽不見すもりさん(staff)的聲音……」 咲吾:「BK這次會有新的嘗試! 明天江坂MUSE會讓大家錄影限定曲!!! 因為想在影片裏看起來好看點所以會在一開始表演這一首!!!」 志記:「你講完這句已經跟全部抖出來一樣了!」 咲吾:「沒錯!我們會在第一首唱!!!!」 咲吾:「因為今年的春季巡演是平常的一倍,所以夏天的路線可能會是變化球。」 志記:「你不要說漏嘴!!」 咲吾:「這不都是準終場的樂趣嘛——」 志記:「沒有這種事!!!」 もにょ:「根本就只是自己想說的私慾。」 咲吾:「那我都不講話了。」 志記:「(講了某些話)(沒有故意測試咲吾但我忘記內容了嘿)」 咲吾:「咘嚕咘嚕咘嚕……」 在以上對話持續好幾次以後, 志記:「你那個咘嚕咘嚕是甚麼鬼??」 咲吾:「我在抑制想要講話的慾望。」
首領!BURACO歌詞翻譯 咲吾:「咚!!(環視四周)喔有人是不會做的嗎? 這首曲子很危險的哦因為我們要出海了一不小心會沉船的(下省無數字誇張描述) 第一次來BK?有嗎?(零零散散的有幾人舉了手)今年的?(不少都是) 這首要是不跟着做的話就會成為海裏的渣、渣(確認自己沒有講成藻碎)!了哦 總之在我『咚』的時候跟着這樣向上手跨右腳紮馬步喔!」 咲吾:「(在講海盜還是船長的)……路飛、Johnny Depp」 志記:「甚麼Johnny Depp,他是演員。那是傑克船長。」 咲吾:「喔…… 傑克船長、路飛、然後我。 我是船長,你們就是船員,我們一起朝着那個方向(上手)航行!」 咲吾:「咚!!!!(再次環視)漂亮。 總之很危險的喔只要大家都一起做就不用怕。 正如就算是紅燈只要大家一起過就不怕!」 志記:「紅燈就停下來啊……」 講着講着,全場都順勢蹲坐起來聽他講話…… 咲吾:「不要這樣我又沒有在叫你們蹲下!!你們不要這樣好嗎!!! 我不是叫你們單膝跪下或者蹲下來!! 讓你們紮馬步,做甚麼緊急出口啊!!!!(大家都懂的EXIT ;P) 我們再來!!!!」 從中間開始就已經笑到快瘋掉了XD咲吾講話真的好好笑好有急才
志記退場時的笑容真的好可愛(昇天) 雖說沒有安歌,但最後大家喊了一會兒延長營業以後還是追加了一曲子(感動)
GOLD歌詞翻譯 追加曲的話讓人格外捨不得結束的GOLD;つД`)為甚麼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啦
這天距離上一次參戰已經時隔快4個月,加上還聽到了上次的新曲,算是彌補了很久無法去南極參戰的遺憾。然後雖然很多意料之外,但乘的士趕開演時間、在livehouse裏後排參戰也是個很嶄新體驗XD。 雖然這次只參戰一天略感不足,沒有空參戰第二天的江坂更是讓人扼腕,不過這一天真的從BK得到很多能量。希望很快又能參戰下一個巡演! HOLIDAY NEXT NAGOYA、お疲れ様でした!
後記: 結束演唱會後,因為中途折返了酒店而丟下所以外套、只帶上雨傘和圍巾參戰的我,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着到榮町吃YABATON。 是雙拼的炸豬扒飯(減了飯量),有醬油跟味噌,超好吃。我感覺個人比較愛醬油

相關貼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