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導航

演唱會及見面會參戰記錄

【BabyKingdom】べびきんと行こう日本の良い所ツアー COUNTRY ROAD 2023 9/10/2023 @東加古川STAR DANCE

⚠️本文為靠着極度模糊的記憶及感覺等寫出來的演唱會參戰感想文,內容僅供參考,若內容有誤請指出,或者如果在閱讀期間有任何不愉快的感受請離開此頁面。⚠️ 本場為 BabyKingdom べびきんと行こう日本の良い所ツアー COUNTRY ROAD 2023 日期:2023年10月9日(一・假) 時間:進場17:30/開始18:00 地點:東加古川STAR DANCE 隔了大概一個月又飛到日本看演唱會,本身對新作品間的巡演不甚感興趣,但加古川作為大西兄弟的家鄉,在這裏辦演唱會實在意義重大,不能不參加。 因為颱風「小犬」的關係,差點以為自己去不成。前一天(即星期日)工作因為八號風球而中斷,到了晚上七點還掛了九號風球…… 雖然飛機延誤了,途中又遇上頗為強烈的氣流,但幸好最後有驚無險地到達了大阪。 由於「加古川甚麼都沒有」(咲吾,2023年9月7日),加上START DANCE有行李寄存服務(沒有的話就要一早去到東加古川站搶儲物櫃),所以早上去了姫路看看,待差不多到事前物販才前往加古川。 在姫路的7-11找到想吃很久的牛油雪條(かじるバターアイス),奶味濃郁,不會太甜,十分推薦。
(かじるバターアイス)
(姫路城)
(兵庫縣姫路護國神社)
到了加古川後,襯還有點時間,所以先前往(徒步約20分鐘)好像在加古川小有名氣的蛋糕店Patisserie Le Ciel de Paris(ル・シエル・ド・パリ)買手信,再到STAR DANCE(再徒步約20分鐘)。 P.S. 這裏的貝殻蛋糕和餅乾牛油味很香濃,很好吃。 P.S.S 走路走死我了。
STAR DANCE地下是停車場,要上一層樓梯才到演唱會的場地,停車場和樓梯也挺暗的(這是flag)。 物販時間正好是彩排時間,離開的時候聽到後門不斷漏聲,大概鄉下地方的演唱會場地都比較簡陋? 買好這次巡演特有的當地貼紙後四處逛了一會,怕演唱會完了後會太餓便到附近的咖啡店珈集,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進去,因為我不喝咖啡XD 店內的客人基本上都是ばぶりーず,而且還滿座了,看到忙得焦頭爛額的經理,為了可以順利在進場前埋單,我點了一個焙茶芭菲,但還是等了四十五分鐘( ´ •ω•`) 內心非常焦慮的關係,只是一直在看經理忙東忙西,等待途中還被他問道「請問今天是有甚麼活動嗎?各位都穿着一樣的衣服」,我想也許加古川的人不太關心這裏大概是唯一的演唱會場地甚麼時候有甚麼活動。 餐牌上除了咖啡外還有各式輕食和甜品,希望之後有機會再來慢慢品嘗。
雖然票號是A2✕,但場地十分小,樓底偏矮,形狀也不利視覺系演唱會(三邊有梳化,左右兩邊最遠處看不到舞台),所以最後在上手第四五排。

本編

這次的開場BGM也是蕭斯達高維契《第七號交響曲》的第一樂章,自真剣×将舞起都是這首樂曲 個人認為既然巡演叫做「鄉村小路(COUNTRY ROAD)」,是不是應該播《Country Road》? 想不到這天的服裝和札幌一樣也是満天モンキーウェイ,不過我其實沒有甚麼偏好,有穿就可以(喂
振付有跳動的部分,因此當自己沒有跟着大隊跳的時候感受到整棟大廈在搖動(模擬了一下日本地震),搖得故障都發生了XDDDDD 志記:「跳得擴音器 的電源線都鬆掉了喇!你們啊!別弄鬆電源線!」 咲吾:「今天因為這樣大家可能有機會可以多聽1.5首歌呢!我已經很期待了w 很感謝大家來到這麼偏僻的地方w」 咲吾:「你們都往前走一步填滿前面吧,能下來就下來吧,這樣比較好!」 聽起來好像很空曠很多位置,但其實前方已經很擠迫,老實說感覺很像售罄 咲吾:「志記在目前為止的『鄉村小路』都說那個地方是鄉下,完全是看不起那裏!當我想這傢伙來到加古川會說這裏怎樣的時候,他竟然說『廣闊的大地』,說得真好聽啊www」 咲吾:「話說昨天兩兄弟介紹了的餐廳りんどう,我們也吃了他們的外賣,但予約好像已經滿了,因為有很多ばぶりーず。べびきん帶動了加古川的經濟!非常感謝大家!」 台下:鼓掌 咲吾:「說起來大西家都是甚麼時候去りんどう?」 もにょ:「我們都是有慶祝活動的時候去的,例如:生日、生日……還有生日,還有入學典禮之類的慶祝,雖然我們並不是吃炸牛扒飯(かつめし,暫譯)。」 咲吾:「我聽志記說炸牛扒飯的出現是因為如果在加古川飼養的牛品質不錯的話便會被送到神戸,而沒有那麼好的便會留在加古川,那麼這些牛該怎麼辦呢?於是便有了炸牛扒飯。這是志記說的,所以我不知道是真是假。」 もにょ:「因為志記說的很大機會都不可相信呢。」 志記:「哥哥!幫幫我!」 點評:現場聽超可愛,100000/10! 虎丸:「真厲害,擴音器竟然在大家跳動的時候變成這樣。」 もにょ:「擴音器很熱呢……」 咲吾:「都是因為你一直只看那邊(台下觀眾),所以它才鬧別扭,『也看看我啊!』這樣,果然你也要對這邊(擴音器)耍耍帥啊。還有地板也是,別忘了這片土地,要說『謝謝你使我降生!』喔!」 志記:「我是在高砂醫院出生的。」 看了地圖,是夾在加古川市和姫路市中間的高砂市的醫院 咲吾:「喔~很貴的砂呢~」 志記:撫摸地板還有擴音器 想不到真的會照着做哈哈哈哈哈 咲吾:「也要親一下喇!」 もにょ:「要是只顧着那邊(地板和擴音器)的話之後又會到大家鬧別扭,所以別忘了大家」 廢話一輪後,台上便再次演奏満天モンキーウェイ,幸好這次沒有甚麼故障發生XD
マワリマワッテ歌詞翻譯 咲吾:「剛剛冷氣調冷了一點,所以現在也換一換氣吧!換氣期間來模仿結他的聲音吧!用口!」 虎丸「鏜鏜鏜鏜鏜!」 もにょ:「碰碰碰碰碰!」 志記:不作聲 咲吾:「你也來啊。」 志記:「在父母面前做很沒面子,好歹我是玩視覺系的。」 咲吾:「說甚麼啊,你在視覺系樂手之前可是べびきん一員!」 虎丸「(叩了一下鼓)呀!習慣性…叩了一下!」 咲吾:「習慣就沒有辦法呢。」 虎丸:「鏜鏜鏜鏜鏜!」 もにょ:「碰碰碰碰碰!」 志記:不作聲 咲吾:「待會要做一次所以你快點練習!」 志記:「嘰——嘟嚕嘟嚕嘟嚕嘟嚕嚕!」 咲吾:「(對着もにょ)從剛才起你便不斷弄你的眼鏡呢。」 もにょ:「眼鏡有點向下所以我有點擔心。」 咲吾:「黏得很緊所以沒事的ww 你現在好像韻律泳的人w 腿意外地好看,只露出腿的時候完全有種『Oh もにょ!』的感覺w」
チキンライダー歌詞翻譯 咲吾:「一起來,超級好吃,超級好吃,《チキンライダー》(せーの、すごくおいしい、すごくおいしい、『チキンライダー』)」 チキンライダー完結、我武者ライジング的音樂響起時,志記突然舉起手做了個「X」。WE ARE X! 志記:「對不起,可以由チキンライダー再來多遍嗎?」 想不到這麼快又有故障,不過其實咪的聲音也聽起來怪怪的,不知道關不關事,但STAR DANCE大概不大適合視覺系? 然後今天是可以多聽兩曲(賺到了㖿)
WHITE KNIGHT歌詞翻譯 咲吾:「來說說虎丸的故事吧?」 虎丸:「啊那個我打算在《監獄☆BEAT》的時候說的!」 唔……不小心被劇透了…… 咲吾:「這裏呢,不有練習室的嗎,今天來到的時候聽到L'Arc-en-Ciel。唱得超好,所以我就想『欸?本人?』,誰知只是音源。隔着牆真是完全分辦不了呢!因為常常有人會播着音源演奏。」 もにょ:「我和志記第一次彈奏響亮音色的就是這裏呢,好像有好多音樂家都是加古川出身,但這是為甚麼呢?我想是因為這裏很多人有車庫之類很大的空間,所以多吵也不會被責罵。」 聽起來很膠但又好像說得通 咲吾:「CR巡演我貼紙很多時都畫了當地的吉祥物,但加古川的會不會太多?很多對吧?哪個最有名?」 志記:「はばタン。」 もにょ:「牠是由希望能從加古川展翅高飛的願望而誕生的。」 咲吾:「不是想加古川變得有活力,而是想要離開加古川呢。」
さらば!自称の正義マン歌詞翻譯 咲吾:「你的正義是甚麼?《さらば!自称の正義マン》!(あなたの正義はなんですか?『さらば!自称の正義マン』!)」
めっちゃアーメン歌詞翻譯 咲吾:「這首歌是為了大家的平安而寫的,請聽,是抒情歌,《めっちゃアーメン》(皆の無事を願ってこの曲を書きました!聴いてください、バラード曲です…『めっちゃアーメン』!)」 第二段主歌「大家都會閉上眼睛這樣說的吧(人はこうして目を閉じて言うんでしょう)」的時候,站在小站台(お立ち台,不知中文是甚麼)咲吾對着靠過來的志記合着手、小聲地說了「めっちゃアーメン」。 啊啊啊啊啊啊同級生組(┌^o^)┐ 完結的時候(好像是),咲吾大叫了聲「叫我們的名字」,很有feel,叫得我聲音都啞了。

延長營業

もにょ:「大家買的貼紙是我的和志記一邊在家裏看足球時一邊畫的,所以可能會有我們家的味道也不定。要是沒有賣光的話大西說下年不一定會再賣這個,所以請買吧!」 もにょ:「應該也有人在聽,我因為上了電台所以是透過電話聽到的。雖然主持介紹說『是活躍在東京的BabyKingdom的某某』,但即使我去看了張貼在加古川市政廳的『加古川出身名人』,我也看不到もにょさん和志記さん,這樣我去抱怨也沒有問題吧?」 もにょ:「今天是巡演終場,所以特別地有雙人合照的チェキ,我和志記還有咲吾和虎丸的組合,是由〇〇さん拍的,」 聽到的時候心都涼了,不知道要買多少張才能抽中(´Д`)ハァ… もにょ:「希望大家能優先考慮下次巡演的最終場!請假吧!沒有約會就來吧!」 虎丸:「虎丸遇到鬼壓床了。」 大概這個就是他想在《監獄☆BEAT》時分享的事(思考 咲吾:「鬼壓床不是身心都太累才發生的嗎?とら常常做奇怪的夢,遇到怪老頭、被鹿咬之類的。」 虎丸:「我那時想『嘩!被鬼壓床!』,然後就有妖怪來咬我的右手了。」 咲吾:「自介的『要咬你咬了你』(噛みます噛みました)要加上『被咬了』(噛まれました)了,這完全是《ユーレイ☆になっても愛してる》吧,『睡着了的樣子很好看』!」 虎丸:「啊不對!是左手!被咬住了的左手不能動,只有右手能動,我一打它(揮拳)便沒事了。」 咲吾:「家暴男!(驚)」 虎丸:「物理對幽靈也有效喔,起來看出窗便見到外面是墓地。」 咲吾:「是有虎ガール懷着遺憾死了嗎?」 咲吾:「來年也會辦『全國之路2024』!首先會發表前半段的場次!」 もにょ:「因為我們也知道事先定好一年後的行程之後會很麻煩!」 咲吾:「由於今天沒有螢幕,所以會以素描簿發表!BGM用iPad播放,もにょ你拿着iPad和咪,然後志記你按鍵。」 虎丸:遞咪 咲吾:「不用[虎丸你的]咪。」 虎丸:「那我幹甚麼好!(跳舞)」
もにょ:「咲吾弄錯了[素描簿上大分的日期]!是星期五和星期六!星期五是假期!」 咲吾:「啊,最後的奈良就弄點像尾場的豪華效果音吧。(按)」 iPad:歡呼聲 咲吾:「6月22日是奈良!」 台下:鼓掌歡呼 另外好像有輕輕提到來年咲吾生日會在京都的會堂辦,但其他內容就沒有提到了,希望下年能去,但暑假的機票價錢實在可怕(´Д`)ハァ… もにょ:「現在說了的話大家就不會來[接下來的巡演的]終場啊!」 咲吾:「雖然我也想大家優先考慮終場,但現在說了大家不就會現在預先預留假期給我們嗎?」 もにょ:「剛剛虎丸不小心說漏了《監獄☆BEAT》,客人也裝作沒聽到,但還是劇透了呢。」 志記:「快點講[歌曲前言]啊。」 虎丸:「(有點困惑地)菠蘿!(パイナポー!)」 台下:「菠蘿!(パイナポー!)」 虎丸:「來吧!《監獄☆BEAT》!」 咲吾:「真的有點快w」
首領!BURACO歌詞翻譯 咲吾:「ドン!(踏)ブラコー……」 もにょ:「我家父母也在做啊!」 咲吾:「大家要是沒有一體感的話,船就會「變、成、水、雲」(海のも、ず、く、に)——啊!完全搞錯了!」 もずく是沖繩海藻「水雲(もずく)」,正確的慣用語是「海の藻屑(もくず)となる」,意即「葬身大海」,本身不懂這個慣用句,又不知道甚麼是水雲,所以沒有接到梗orz 咲吾:「海藻碎屑或者水雲也沒有所謂喇!反正兩樣都差不多!」 咲吾:「因為在新潟吃過,所以現在我很迷加了生薑的水雲,不過為甚麼一份總是有三個?超市的話我也理解,但連便利店的也是三個一份。」 志記:「別再說水雲了ww」
終演後物販是在地下的停車場舉行,由於只是沿着樓梯排隊,所以人群一直擠在場地的門口,我排了(擠了)好久才買到。 不知是不是太黑的關係,有個女生在樓梯口仆倒了,嚇壞了不了人,然而之後上推特的時候發現當天好像不少人仆倒(#°Д°)
啊啊啊—— 兩款雙人チェキ都抽中了—— 好感動(哭) 見到有些人乘的士離開,但我只是走路到東加古川站,因為日本的的士太貴了!沿路又黑又靜,自己一個人的話難免會有點害怕。
十一時多回到大阪,辦好入住手續後,終於吃了這天第一餐正餐orz

相關貼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