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導航

演唱會及見面會參戰記錄

【零[Hz]】THEATER of BRAT 5/8/2023 @厚木ThunderSnake 觀後感想

⚠️本文為靠着極度模糊的記憶及感覺等寫出來的演唱會觀後感想文,內容僅供參考,
若內容有誤請指出,或者如果在閱讀期間有任何不愉快的感受請離開此頁面。⚠️
本場為 零[Hz] THEATER of BRAT 日期:2023年8月5日(六) 時間:進場17:00/開始17:30 地點:厚木ThunderSnake 在超短期參戰之旅的第二天,我又提着細軟到了厚木。 本來這一天預定會在厚木逛一下,但事情總不似預期,加上厚木這天剛好舉辦「あつぎ鮎まつり」,整個厚木尤其是車站周邊都人潮湧湧,只好趁物販快結束的時間買好這個夏天參戰用的T恤和寄存好行李。 結果一切都弄好以後回到車站打算用三文治填飽肚子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悲劇地記錯了入場時間QQ還好當天入場號碼在100號以後,所以只好匆忙回去一邊排隊一邊硬吞下輕食,萬幸的是我吃完的時候才還不到80號進場→這個故事教訓大家一定要在前一天看清楚門票才安排行程 由於這天的門票完售,所以這天場內還是相當擁擠。由於票號在100多,所以我站在場內後半的下手,與門口有五至七人的距離。ThunderSnake的空間很寬敞、天花和舞台都很高,所以後方也能看清楚台上的成員。不過這由於實在太多人,除非是站在最後方或者牆邊,否則不太可能在mosh的時候不移動。 (溫馨提示:由於視覺系的粉絲中大持「不移動就滾一邊去」的觀點,身處非邊緣及前排而不做「振付」的話很有可能會撞到甚至被惡意碰撞)

本編

當天演出曲目如下:
TRINITY∴ONENESS歌詞翻譯 跟入場SE無縫銜接的曲子 其實包括這首主打歌,所有新曲當時我因為太忙、所以都只聽了一次XD 不過B段到副歌的旋律是在演唱會聽一次就會入迷,而且間奏的mosh其實很愉快(尤其是當天前後左右的粉絲都很溫柔細心、沒有很大的碰撞)
パラフィリア歌詞翻譯 當ROY講出曲名的時候上手好像傳來了幾個人的悲鳴,應該只是人家特別喜歡的曲子? 不過唱出「狂おしいほど愛してる」的ROY其實有種超帥的感覺
DAZZLING ABYSS PARADE歌詞翻譯 第一次參戰時的主打曲!跟這次的主題和風格都很像、也是間奏mosh的曲子,但比前者多了不少獨唱。 這一次聽得比當時更仔細認真,獨唱的部分真的超讚(廢話)
Mr.SWAGMAN歌詞翻譯 ROY:「跟上來吧,迷途的羔羊啊!」 這種煽り真的第一次聽到(昇天) 加上這首曲子的原型,讓這句話的雙關更精妙,甚至有種邪教感(笑) 雖然很想這句話變成固定的前言,但這樣就會失去特別感了……(´・ω・`) 因為可以聽到Leo的power chorus,所以就算很常出現也不會厭倦
6ad6i6le歌詞翻譯 雖然節奏緩慢但在演唱會也是讓人超投入的曲子,不過因為大部分地方很慢所以超難掌握甩頭跟跳起來的節奏←每次都會慢了半拍 貝斯獨奏的旋律有種很性感的感覺

安歌

Rio:「這次的頭太大所以換不了T恤。大家看,這裏全都濕透了」 出來以後唯一個沒有換T恤、只穿着演出服T恤的Rio解釋道。 沒有誇張,前後一大片真的完 全 濕 透。辛苦了(拍肩) Leo:「我現在擁有Dys○n吸塵機了(應該是說前幾天的生日禮物)」 Leo:「這幾天1號生日live、2號簽名會、3號放假、然後就是兩天連續演出(前天見摩天楼オペラ合作演出),所以我想(在3號)打掃。 然後吸塵機下面那個(手掌示意平的、吸的部分?此處請自行估狗看圖片)我怎麼弄都不動,就算看了說明書、看了網上的影片都開不動,於是我就去問官方、結果原來是不良品。」 整個場內都是一片:「欸~」的聲音,然後台上的成員都快笑瘋了XD Leo:「他問有沒有保養證明,可是我到處找了都沒有(沒有給),然後也問了成員的大家。 我要踏上尋找保養證明的旅途了。 有嗎?(問笑瘋的成員) 所以我期待的快樂打掃生活呢,還回來啊!!!」 也太可憐了吧!!!不如各位Leo粉集資買給他好了啦 然後台上各位麻煩不要笑得那麼誇張好嗎(雖然是很好笑啦) Leo:「現在就把麥克風交給應該知道有沒有保養證明的RYOGA吧」 RYOGA:「保養證書可能存在啦,不過今天真的超開心的 就連我的中國鈸也裂開了。 這次的巡演也買了些新的銅鈸,所以大家期待一下和認真聽喔」 TEIKA:「昨天真的有夠讚到我在演唱會結束以後還不想回去,所以讓原田幫我訂了酒店。 〇〇街好像還有笨豬跳,感覺就好像回到了神奈川。」 Rio?ROY?:「笨豬跳怎樣的?」 TEIKA:「因為都過了十一點所以完全沒人、不過笨豬跳還是老樣子。」 TEIKA:「其實昨天也很緊張——」 ?:「就像童貞呢」←喂 TEIKA:「欸不要講啦!!今天我媽媽有來看的啊!!!」 整個會場充滿了快活的空氣……然後ROY還特地走上中間的台上做了個對不起,之後回到背對着台下說:「因為媽媽有來看呢」 所以現在是因為媽媽在、要裝個好一點的形象嗎🥺 Rio:「是從好的方面來講的童貞對吧」 TEIKA:「對、對,是從好的方面來講」 Leo:「——」 TEIKA:「(直接打斷)欸就說了不要講了啦」 不知道是前面的還是安歌MC(可能是後者) ROY:「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在MV裏面撒錢的畫面有點忍不住笑了? 第一次撒那麼多錢有點興奮。 還有有一個地方是用真錢,結果拍完以後大家趕快撿回來。」 然後試圖把MV裏面出現過、印了成員的臉的錢撒了好幾把。 比較可惜的是紙還是太輕丟不到後面。 ROY:「之後還是買一把噴錢的機,那樣就能噴得遠一點了」
惡鬼招雷歌詞翻譯 Leo的power chorus(後略) 結他跟套鼓獨奏超讚的(詞窮)
終場以後麻利地離開會場買好拍立得以後,還順手為中途mosh時撿到的唇彩找回主人,再拿回寄存的行李,還要等好一陣子。(中途還有甲由來亂= =) 話說前文講到這天是花火大會,排隊的方向剛好就向着花火大會,非常偶爾能看見天空中半邊被擋住的煙火,加上不時傳來煙火綻放的聲音,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順帶一提跟之後的攝影會不同,這天的攝影空間跟成員待機空間分別在門口的左右兩邊,而且待機空間沒有完全擋住,所以前一位粉絲拍完照離開、成員交替的期間我就看着前方從右到左邊回去、還要側頭直視門口(XD)的ROY,然後迅速從左邊走到右邊、中間瞥了一眼門口的Leo;甚至離開的時候還瞥到待機空裏RYOGA坐在地板上一邊閒聊一邊撥弄TEIKA的貝斯XD 當天買到的拍立得。
以下為個人的攝影會內容,請勿以任何形式轉載或分享,如於閱覽期間有任何不適請迅速關閉或退出本頁面。
Leo:「啊你昨也有來吧。」 我:「欸、對……昨天真的很開心!還有粉紅色頭髮很適合你,比金色還要好看」 Leo:「好耶,那我以後也繼續弄粉髮。」 (拍照催促,然後差點就跟他一起比耶) 我:「啊我可以抱着嗎?」(蚊子聲量) (拍照時間) 我:「謝謝……呃其實我是從香港來的、[丞玖]也是Leo粉……嗯、穿着○○的……」 Leo:「啊是高松的……」 我:「對對對……[丞玖]想讓我問一下在台上不會緊張的方法。」 Leo:「嗯……應該是享受緊張的感覺吧。」 我:「好,我會告訴[丞玖]的了(笑) 嗯……之後下個月、不對這個月的Rio生日跟ROY生日演唱會也會來的!我會很期待那天的」 Leo:「好,要再來喔」 我:「今天謝謝了!」 雖然最後忘了跟Leo說祝他前幾天生日快樂,但還是有跟他講到他的妝髮很好看、也很期待之後會參戰的場次,也算是心滿意足了。 感謝這短暫兩天裏零[Hz]的熱烈演出、尤其是巡演初場裏完售的盛況,讓我可以在下一次參戰前苟活着🙏 厚木ThunderSnake、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相關貼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