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導航

演唱會及見面會參戰記錄

【BabyKingdom】太陽と月光の反響音 26/8/2023 @柏PALOOZA 觀後感想

⚠️本文為靠着極度模糊的記憶及感覺等寫出來的演唱會觀後感想文,內容僅供參考,
若內容有誤請指出,或者如果在閱讀期間有任何不愉快的感受請離開此頁面。⚠️
本場為 BabyKingdom 太陽と月光の反響音 柏PALOOZA(26/8警察篇) 日期:2023年8月26日(六) 時間:進場17:30/開始18:00 地點:柏PALOOZA 由於這天為了準備上午的物販,所以白天只簡單地在新宿逛了逛買一部分伴手禮、又在柏站附近的摩斯坐到快進場才入場。
充滿夏日風情的餐點~無酒精的熱帶桑格利亞茶的水果風味很濃郁! (裏面的好幾片橙子我直接撈起來啃了希望沒有弄錯吃法) 相比之下旁的的夏日梳打小點心……羊羹?就很急凍很硬,不太會吃XD
在摩斯待到所有店內的粉絲幾乎都離開以後,才慢慢走到PALOOZA,到以以後外面已經不少人了。光天化日的在街上自己一個拍完照就離開人群默默等待入場真的有點不知所措,尤其實大部分到場的人不是都在等人就是跟友人相談甚歡,只好默默滑手機了。
然後講到PALOOZA就必不可少的是日特餐餐牌。 每次都覺得這不是印度咖喱店的擺設嗎?XD
這天是A40+的位置,因此只等了幾分鐘就進場了,而個人的位置是在上手麥克風的偏中間位置、大約第四至五排,視野不差,整體感覺跟MACANA大同小異。 順帶一提PALOOZA一進了大門口就有一片儲物櫃牆,個人印象算很夠用的,不過這天由於是第一次到柏、加上不想退場時花太久的時間跟其他粉絲擠,所以個人是用柏站外扶手電梯附近的儲物櫃。

本編

當天曲目順序如下: 說真的BK的地方場次的化妝真的驚喜連連啊もにょ一出來的時候真的快笑翻了XDD 然後志記的編髮跟眼妝有種治安超壞的帥氣,虎丸的馬尾也超好看(雖然我個人更喜歡有捲度的髮型、尤其是有空氣感的瀏海) 然後咲吾的警笛角!真的超可愛!!!
AGE+PLUS歌詞翻譯 咲吾:「化身為時空警察吧!!」 一上來就是稀有曲! 話說AGE+PLUS加上警察概念竟然會發生名為時空警察的化學反應,這真的是始料未及,也太有創意了吧!!
SAMURAI-BLUE MIND歌詞翻譯 時隔幾個月再次聽到真的好開心! 上次巡演的時候其實對這首歌沒有非常入迷,但不知道為甚麼到了這次巡演忽然就覺得真的超讚,尤其是結他獨奏、獨奏前的高音、開首結尾的甩頭旋律、還有曲中舉拳頭和A段的振付,全都突然覺得很讚很好玩。
僕DRIVE歌詞翻譯 咲吾:「開警車啦!」 僕DRIVE+警察=警車的概念也好可愛QQ 話說明明是警車、歌詞裏可是沒有駕照耶刑警先生你還好嗎XD
ハイ逮捕歌詞翻譯 到了這首歌的時候一直超緊張、警惕着會不會被咲吾隨口一句叫大家做tikt〇k版的動作,豈料第一次進入副歌的時候竟然發生了狀況——咲吾甩毛巾的時候勾到頭飾、一下就扯出來甩到觀眾席,而且是剛在我右邊的粉絲前面!(那個畫面真的太好笑了感覺附近的人都在注視那個髮箍在空中形成拋物線) 旁邊的姐姐好像也有點不知所措、不過還是撿了起來,志記也很快注意到狀況、並探出半個身子帶着笑容示意她遞過去,接過那個髮箍以後志記也沒有物歸原主而是直接戴上。 咲吾也是在一開始呆了呆然後摸摸頭頂大喊「角、角不見了~!!」,在志記戴上髮箍以後更直接衝過去喊着「還——給——我——!」的超可愛,不過在戲弄他一會以後志記還是好好地讓咲吾拿走了XD ↑這對角被放在鼓前面以後,後面好像還被もにょ拿去玩(然後不斷掉一下) 咲吾還一起跟他玩,又把角擺到眼睛前面裝模作樣XD
MC 咲吾:「明明好不容易糊到頭頂上的髮飾、我好像還摸到有一條溝在~QQ 志記你快點幫我看一下我有沒有禿掉QQ」 然後還把頭湊到志記臉前,志記也好像認真地幫他看了就那麼一眼。 咲吾:「もにょ今天是平頭耶~!!形像是致敬兩津勘吉~ 說實話這個髮型真的超好玩的我好愛!」 もにょ:「其實對於今天這個髮型我有點不安,很擔心各位粉絲會不喜歡……」 咲吾:「不要緊我超喜歡的!!!!」 もにょ:「說實話這真不是個在準終場的時候做的髮型呢」 咲吾:「對,本來もにょ今天不是做平頭的,可是數了一下哪一天想做哪個髮型以後,發現只剩下今天能做了……」 もにょ:「認真看了一下大家今天的妝髮好像都是帥氣風格的耶,怎麼就只有我這樣?!」
アカツキ歌詞翻譯 貝斯跟咲吾的結他實在是這首曲的精萃! 悄悄靠近咲吾想要跟他一起背對背彈、但又因為對方專注彈結他跟沉醉在演出不被察覺、只好又悄悄退回去的志記,超可愛XD
パズル歌詞翻譯 現場版的結婚曲友情曲……!(感動淚目)
MC 在虎丸帶着墨鏡登場以後…… 咲吾:「等一下等一下,虎你摘一下眼鏡給もにょ戴戴看。」 乖乖地拿下墨鏡給もにょ的虎丸,然後もにょ也戴上了。 咲吾:「是Golgo!!!!!!!!!!!!」(超激動) 然後他一邊講もにょ還一邊擺出用槍瞄準的姿勢 咲吾:「完蛋,這太震撼了,虎的墨鏡戴回去也會敗給這個的。」 虎丸:「對啊……(´・ω・`)」 咲吾:「我借我的小鬼刑警的墨鏡給你吧,也很可愛的」 咲吾:「你(虎丸)現在戴着這個就像普通人很普通地戴着墨鏡了,唉」 然後もにょ戴了一會以後想還給虎丸。 虎丸:「唉不用還給我了你拿去吧」 虎丸:「待會我問『你們最愛吃的是甚麼』的時候,你們就回『\\5L披薩!!!//』;然後我問『你們最愛的配料是甚麼』的時候,就回『\\菠蘿!!//』。 不回話的傢伙是要被處決的!!!!!!」 哎喲好怕,不過我真的不是披薩加菠蘿派,而且萬一哪個意大利人聽見真的不太好吧XD 然後菠蘿的那個「パイナッポー」而不是「パイナップル」的發音莫名的好笑。 虎丸:「你們最愛吃的是甚麼!!!」 眾人:「5L披薩!!!」 虎丸:「你們最愛的配料是甚麼!!!」 眾人:「菠蘿!!!」 虎丸:「你們最愛吃的是甚麼!!!!!!」 眾人:「5L披薩!!!!!!」 虎丸:「你們最愛的配料是甚麼!!!!!!」 眾人:「菠蘿!!!!!!」 虎丸:「開始吧監獄☆BEAT!!!登登豋豋登登~(無法文字化的歌唱版音效)」 在虎丸興在頭上的唱了一段開首以後才發現志記沒有開始播音樂演奏。 志記:「……你滿意了嗎?下次不要臨時演出了這個我不在行」 這時候虎丸竟然把墨鏡拉下來用瞪大眼睛、一臉狐疑還是不可置信的樣子盯着志記。 志記:「誒不是、我現在是在跟你講話所以你戴着還是摘下來都一樣的好嗎」 咲吾:「(暴衝到下手向大家恥笑)為甚麼XDDD 這傢伙、聽不清楚竟然摘下墨鏡!!!!! 為甚麼不是拿掉監聽耳機XDD你是用眼睛聽東西的嗎哈哈哈」
監獄☆BEAT歌詞翻譯 虎丸:「你們最愛吃的是甚麼!!!!!!」(重新再炒一次氣氛) 眾人:「5L披薩!!!!!!」 虎丸:「你們最愛的配料是甚麼!!!!!!」 眾人:「菠蘿!!!!!!」
首領!BURACO歌詞翻譯 咲吾:「跟着我~來~~! 往左踩、往右踩、左跺右跺嘿哈嘿!!右跺左跺嘿呵嘿!!!」 ↑不是我在開玩笑,這天咲吾真的踩着踩着就跺出一個beat來了,超想吐槽他是不是乾脆新寫一首rap曲算了XD
泥酔曜日〜DAY SWIM DAY〜歌詞翻譯 之前還很惋惜2023年版出現以後DAY SWIM DAY會不會絕跡…… 還好這次能聽到DAY SWIM DAY版本,而且真的超愉快^ ^
アンクドファラオ歌詞翻譯 第一次演奏到副歌的時候好像播放音樂的軟體突然當機,只好由志記緊急處理。 咲吾:「之前被問我用的〇〇(好像是保養品)的是甚麼,我回了是用SK-II的。 雖然說我們很多都是用Curel的,這次巡演也有被他們贊助~大家多用喔~ 不過只有〇〇這步驟我一定是用SK-II的!!只有這裏是特別的!!!! 對了聽說這次巡演全通的話得到的樣品量相當於完整一大瓶的量喔~」 咲吾:「話說我不是皮膚很白嗎,所以以前有一段時間曾經很憧憬黑皮膚。 然後我就跑去曬太陽了!暴曬!!!幾個小時!!!然後回來只是脫皮跟混身紅通通跟龍蝦一樣的,好了以後也沒有變黑,所以我現在已經放棄了。」 咲吾:「(看了看志記好像還沒好)人生真的是沒有能預料未來會發生甚麼事啊。 話說我以前有個姓小林的前輩是玩視覺系的,那時候我還嘲笑和挖苦他玩視覺系,沒想到現在過了這麼多年到我玩視覺系了,真的是風水輪流轉耶~之前明明還那樣恥笑人家的! 今天不也有人從很遠的地方來嗎?有海外的嗎? 哇還真有耶…… 人生真的不會知道下一刻會發生甚麼事,所以我們來奏響生命的輪廻吧アンクドファラオ!」 虎丸:「誒不是這個進入的方式不對吧XDD」
マワリマワッテ歌詞翻譯 最近參戰的場次裏已經不太常作為結尾曲了,不過這天真的超級嗨,在副歌的時候時而mosh時而自轉(還轉到一半停下來,因為真的有點暈XD)嗨得很爽。

延長營業

もにょ:「今天這個妝髮呢,其實咲吾真的很喜歡。 剛才不是說擔心大家不喜歡嗎,然後咲吾在後台的時候就說了『就算大家都不喜歡我也是平頭もにょ的頭號粉絲!』」 もにょ:「我這個平頭假髮大家看見了吧,髮際線角落的髮網都露出來了,因為沒有更大的碼、實在是太小了…… 然後鬢角這裏是用海苔補的,說不定卸妝以後這邊就腫起來了……」 もにょ:「啊有人在??!誰瞄準我了!!!(擺出手槍瞄準姿勢掃視台上) 你們不要總是盯着台上其他地方好嗎我會以為有人出來要嚇我的……」 虎丸:「都第八年了我們現在這樣看起來還是很不像同一支樂隊耶!」 もにょ:「拜託尊重多樣性好嗎。同一支樂隊裏有虎丸和獅子丸的話也不太對吧。 要是一支樂隊有四個咲吾的話都快吵死了好嗎」 虎丸:「也對,現在就像壽司上的魚生,有三文魚、吞拿魚、甜蝦跟沙丁魚這樣的。」 もにょ:「不錯……不對啊甚麼沙丁魚、你是在講我嗎!!!」 咲吾登場了~ 話說一開始因為毛巾而扯掉了的角,在延長營業的時候變成了兩隻ちいかわ的兔子,超可愛。 而もにょ的平頭上其實也有一個ちいかわ的栗子饅頭的髮夾。 咲吾:「你(もにょ)這樣看起來真的好像禿了一塊,你拿下來一下……」 咲吾:「我真的太愛もにょ的妝髮了……然後話說我在後台拿了塊紙皮按着もにょ的頭型裁了個洞出來讓もにょ能剛好通過……就那樣咻的」 咲吾:「話說我的上唇被蚊子叮了現在起了一個包,而且看起來好像做了醫美。虎你快看」 虎丸:「真的誒!」 咲吾:「現在這個包碰到麥克風都好癢!!」 もにょ:「那你這樣、用麥克風摩擦上唇吧。」 志記:「(想講些甚麼好幾次但被打斷沒有人理他)」 咲吾:「志記今天好像辣妹耶~你是『かまちょ(理我嘛)』嗎?」 (拍照環節) 虎丸:「今天的姿勢是~手背的接合處根部合在一起~」 咲吾:「應該是手掌吧」 虎丸:「對耶~手掌的接合處根部~」 咲吾:「其實應該是手腕吧」 虎丸:「真的誒~是手腕!日文好方便~」 咲吾:「啊不行我還是要拿那個紙皮出來你們等一下!! (從後台拿紙皮出來站在上手)我現在舉着這個,もにょ可以先讓我上下左右移動調整位置,固定以後就跑過來穿過去。 等一下你先拿掉栗子饅頭。」 もにょ認真地舉起手盯着左右調整了一會兒位置以後,咲吾把麥克風對準紙皮以後もにょ就在一片寂靜中跑了過去—— 紙皮:「碰」 麥克風傳出了明顯撞到的聲音,全場都爆出了一陣大笑。
友達ロケンロー!歌詞翻譯 結尾的rock’n’roll真的超有動漫ED曲的感覺,那種不捨得結束的感覺特別強QQ
在退場前咲吾再一次拿起紙皮,又是調整好位置以後もにょ再次在一片寂靜中跑了過去—— 紙皮:「……」 沒有任何摩擦聲,一片沉默之後台下整片都是大笑歡咪跟鼓掌。 這天意外地沒有追加曲子,不過能聽到大家講很多有趣的事,又有一些現場才會有的小故障,真的讓人很感受到演唱會的樂趣。 除此以外,各種甩頭跟mosh感覺也發洩了很多精力,結束的時候有種暈乎乎的幸福和腦子一團漿糊的快樂。 最後是這天買的拍立得~咲吾跟志記的妝髮實在太合我的喜好了,虎丸的笑容也很可愛、還有致敬兩津勘吉的もにょ真的好特別XD
柏PALOOZAお疲れ様です!

相關貼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