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導航

演唱會及見面會參戰記錄

【BabyKingdom】太陽と月光の反響音 20/8/2023 @仙台MACANA 觀後感想

⚠️本文為靠着極度模糊的記憶及感覺等寫出來的演唱會觀後感想文,內容僅供參考,
若內容有誤請指出,或者如果在閱讀期間有任何不愉快的感受請離開此頁面。⚠️
本場為 BabyKingdom 太陽と月光の反響音 仙台MACANA(20/8怪盜篇) 日期:2023年8月20日(日) 時間:進場17:30/開始18:00 地點:仙台MACANA 因為前一天的物販買好了所有參戰用具,這天沒了要去物販的限制,於是在參戰前到了隔壁市的東北歷史博物館、今野家住宅、還有稍遠的鹽釜神社等熱身參觀。 除了依舊在博物館跟古民家外曝曬,鹽釜神社及附近神社群的登山路線其實也很吃體力,但勝在這一天沒有之前在仙台的熱、後來也下雨了,所以山上微風徐徐的感覺其實很舒適放鬆。
硬核觀光路線+參戰安排,家庭觀眾切勿模仿
演唱會前的美麗景色,望向鹽釜灣
沒有汲取前一天的教訓,這天更由於入場序號只有個位數,所以跑得比前一天還要匆忙。 不過還好取得了上手第一排的位置。 (在我下手那邊的姐姐振付做得超好超熟練,這天一直在用餘光瞥她的動作、承蒙關照了)

本編

當天曲目順序如下。 由於是相同地點的連續兩天演出,這天同樣是虎丸在後台廣播。 虎丸:「……今天是虎丸第二天編排的的曲目順序,這次的主題是——不情不願、但最終會是超級開心(渋々、なおかつ最終的にスーパーハッピー)的感覺」 是怎麼個不情不願XD 然後這天第一個驚喜莫過於登場的時候—— 咦咦咦為甚麼咲吾披着一塊白色的布??
メタルタイガー歌詞翻譯 跟前一天的solo炫技大會不同,這天是運動日ᕦ( ͡° ͜ʖ ͡°)ᕤ 咲吾竟然讓大家深蹲了好幾次。一開始是等速,然後是倍速+兩倍長度,還有一邊倍速深蹲一邊打拳←第一排打拳的空間有點微妙,差點就打到柵欄上了XD 咲吾:「我跟志記可是在今天開始前做了深蹲一百下以上的你們弱爆了好嗎!!!!」 ↑對不起我真的有那麼一點懷疑你是不是認真的,不過當天影片的確有拍到他們倆在後台深蹲就是了……
咲吾:「我原本打算今天當怪盜基德的,可是因為沒斗篷、就特地拿了酒店的浴巾出來了。 登場的時候大家都看出來了嗎?啊因為感覺皺巴巴的嗎?」 もにょ:「後台的時候我們還說『可以啦、在台上的話應該不會穿幫』XD」 咲吾:「既然看得出來那就完全沒用了(把放在鼓台上的浴巾交給工作人員)」 嗯至少出來的時候用那種方法裹着自己的話應該不是斗篷吧…… (細節請參考某tikt〇k的影片咲吾:「哈哈你們一定沒想到今天也會有メタルタイガー吧!!!!!」 虎丸:「今天就是『不情不願、但最終會變得超級哈皮』(最終的にスーパーハッピーちゃん)」
FAKE in PHANTOM歌詞翻譯 是新曲!Mosh其實意外地挺愉快? 沒記錯的話咲吾好像會在這首曲子戴回出場以後就拿了下來的眼鏡←超好看
奇々怪々歌歌詞翻譯 「はてな」那段會一起抱頭的虎丸、還有一起左右踏步的大家真的很可愛( ˘ω˘ )
まほらば歌詞翻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太習慣,才到了一半已經沒有力氣翻單槓了…… 明明是很有氣氛的曲子,我卻在台下默默喘氣、摸我快要抽筋的上臂XD
MILK歌詞翻譯 其實是抒情曲中比較喜歡的一首,所以這天能聽到真的太高興了! 因為是咲吾自身經歷的曲子,所以總是忍不住看他唱歌時的表情……
MC 咲吾:「我覺得這個是我從札幌開始就過度執着的話題啦,可是這傢伙(指志記)可是在廣島被兔女郎鞠躬打招呼的!!」 咲吾:「在廣島結束了演唱會以後由もにょ負責開車,然後就看見街上有兔女郎就說了句『原來廣島也有兔女郎啊』,志記就『咦、在哪?』在到處看!」 志記:「誒不是、你說有的話正常也會好奇想看的吧!!」 咲吾:「那個瞬間車上的所有工作人員都打開攝像頭拍他,然後影片被傳上LINE群組了捏。」 虎丸:「從後面看頭沒怎麼動,不過眼神絕對漂了過去看的」 咲吾:「以前在宣傳活動的時候被問到喜歡的女性類型一直都是回『跟浴衣很搭』的,以後就禁止這麼講。 結論就是喜歡『跟兔耳和漁網襪很搭的人』。」 咲吾:「好啦應該是我們在機材車裏實在太熱鬧了,被外面的兔女郎鞠躬打招呼了」 虎丸:「還被對方揮手了~」
ちょうだい!君の心臓歌詞翻譯 說到兔女郎的話題果然就是這首B面曲XD 志記在副歌的低八度和音真的很讚!←超滿足
ミステリアスパレード歌詞翻譯 聽說這首也是稀有曲!!! 一開始的敬禮動作真的很有feel,「子供のままがいい」的咲吾會跟大家一起做振付真的很可愛!

延長營業

もにょ:「話說我跟咲吾說好了要是他今天沒有講任何洩氣話就請他吃東西。 本來今天有MILK的、我想那邊他最應該會講洩氣話了吧結果竟然沒有,感覺好像要請他吃一頓貴的了。 哎我錢包裏有多少錢呢……」 此事虎丸出來。 虎丸:「もにょさん剛剛在講甚麼?」 もにょ:「(不記得具體內容、總之是跟剛才講的完全沒關係的廢話+謊話)」 虎丸:「真的假的?」 もにょ:「假的,其實是(另一堆廢話+謊話)」 虎丸:「到底是怎樣啦!!」 志記:「(從後台出來)你們剛才在講甚麼?」 虎丸:「(複述前面)我已經不知道信甚麼好了」 志記:「你信我講的啊,不要信他的」 もにょ:「哎喲沒有啦,剛才我們在講(第三堆廢話+謊話)」 虎丸:「所以甚麼才是真的???」 志記:「總之虎丸我跟你說,這傢伙嘴講的全都是假的你千萬不要信他」 咲吾:「對了我有個情報想讓大家知道。其實虎超愛和菓子的!」 虎丸:「咦~原來大家不知道嗎?其實虎丸超喜歡和菓子的啦!」 咲吾:「昨天晚上去吃牛舌,吃完以後不是有那個毛豆麻糬嗎,可是我吃完飯剛好挺飽吃不下、但是不吃又很浪費…… 然後這個時候虎就說『咲吾還要吃這個嗎??』 那可是我最近一年裏見過最積極的虎了呢。於是我就『喔、喔……你吃吧』」 虎丸:「其實就是虎的口味跟阿婆的一樣啦,感覺就是阿嫲愛吃的我都愛」 咲吾:「(指もにょ)這傢伙家裏生日的時候是把蠟燭插在和菓子上的」 志記:「啊,我們家一直都是這樣的」 もにょ:「以前還瘦的時候其實不太喜歡蛋糕之類的,所以直到初中我生日的時候都是把蠟燭插在羊羹上唱『祝你生日快樂~』地慶祝的」 咲吾:「對了提起昨天的話題不好意思喔,虎、昨天那個《三分之一的純情》到底是在哪裏?」 虎丸:「deep blue到ダクラメント那邊喔」←我很愛的部分 咲吾:「原來是那邊??啊、所以大家也不懂甚麼是party party party啊……」←沒有人理解虎丸的腦迴路之意 咲吾:「今天延長營業這個曲順是八年來……應該是說BabyKingdom而言是比較少見的曲目順序。」
ユーレイ☆になっても愛してる歌詞翻譯 跟之前看的喵喵手不同、這天的志記做的是貓耳比耶✌️✌️ 好、好可愛……!!
残念×LOVE歌詞翻譯 咦咦咦、是超罕見的WeZ時代名曲! 所以咲吾講的BabyKingdom很少見的曲目編排難道是指這個嗎? 因為平常聽起來很押韻所以一直都很想知道實際上歌詞是怎樣的、也很想在現場聽到,沒想到真的讓我遇到了! 這是以工程巡演為起點、在新曲巡演的各地都解禁了嗎!!! 真的太謝謝你了虎丸啊啊啊(在心底裏感動到爆哭)
咲吾:「今天也再來一首吧!!」
誰かのヒーロー歌詞翻譯 這天也有追加曲!也太幸福了吧!!!! 今天真的聽到好多志記的和音好感動QAQ 這一首的和音不知道為甚麼覺得特別讚,可能因為旋律跟和音都很簡約才特別動聽。
算上宣傳活動,仙台連續三天的BabyKingdom行程結束了!!! 第一次在這麼短時間裏能參加這麼多的行程(好感動 這兩天的演唱會也總算讓我體驗到BabyKingdom兩種充滿魅力的面貌、同時也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在日本地方跟着他們巡演的快樂,而且首次的前排體驗也真的超級刺激!尤其是能極近距離、毫無遮擋地欣賞他們的演出,實在讓人非常投入、滿足,還有這麼精彩又讓人混身肌肉痠痛的曲目真的太快樂了! 感覺到了最後,好像對虎丸的「超級哈皮」的定義有了幾分瞭解…… BabyKingdom的下一站就是26/8的柏PALOOZA,準最終場次! 雖然自己才剛加入巡演行程,但整體卻已經快要接近尾聲了。 總而言之,仙台MACANA 2days,お疲れ様でした!

相關貼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