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導航

演唱會及見面會參戰記錄

【BabyKingdom】太陽と月光の反響音 19/8/2023 @仙台MACANA 觀後感想

⚠️本文為靠着極度模糊的記憶及感覺等寫出來的演唱會觀後感想文,內容僅供參考,
若內容有誤請指出,或者如果在閱讀期間有任何不愉快的感受請離開此頁面。⚠️
本場為 BabyKingdom 太陽と月光の反響音 仙台MACANA (19/8警察篇) 日期:2023年8月19日(六) 時間:進場17:30/開始18:00 地點:仙台MACANA
在店內活動的隔天,同樣白天趁着有空的時候逛了逛仙台市歴史民俗資料館,中午繞道去物販以後還在仙台站附近的一家牛舌專門店吃了稍晚的午餐~
物販時拍的海報,略模糊……
終於吃到仙台的牛舌,好吃! 是伊達牛舌本舖的牛舌拼豚肉生薑燒定食,甜點的毛豆麻糬也是第一次吃,淡淡的豆味很清新。 話說這家的飯真的很多,明明已經要求減少飯量了還是滿滿一大碗~ 在作了一番整理以後便從酒店徒步10分鐘到仙台MACANA(請各位預留充足時間,不要像我這樣顧着觀光、結果回酒店換好衣服以後又因為趕入場時間而跑到渾身濕透……) 這一天的入場號碼是A30以後,所以整點到達的時候剛好趕得及排隊。 入場以後,這天站在下手的第二、三排左右,正對着貝斯手もにょ的位置,由於這兩天入場號碼還算中等靠前,加上咲吾這天在MC的發言,個人感覺仙台整體上好像人蠻少的,加上演唱會期間做振付的空間算是目前為止最充足的,所以參戰人數應該真的不多,可能大約100多人。

本編

當天曲目如下。 本次巡演的開場SE跟上一次巡演一樣,不過是不同章節:
這次的是影片中一開始的部分。 虎丸:「致各位蒞臨仙台MACANA的BABURIES,感謝各位於是日太陽與月光的反響音來園。」 哇,是巡演中最讓人期待的「後台公告猜setlist」耶←喂 這天是虎丸在後台公告、加上連續兩天演出的話代表這兩天都會是虎丸負責的曲目順序!(大興奮) 虎丸:「我可以發表今天虎丸的曲目的主題嗎?雖然怎樣也好我還是會講的啦…… 今天的曲目主題是『BabyKingdom party party party』…… 啊正確來說是『BabyKingdom party party party 《三分之一的純情》感的remix』。」 觀眾大笑+拍手 是說「《三分之一的純情》感的remix」到底是甚麼玩意……(這時候我還不知道就算day2的MC揭曉了我還是無法理解「《三分之一的純情》感」跟虎丸的腦迴路) 虎丸:「請大家在享受眾多遊樂設施以前跟前後左右的BABURIES打招呼,預備~ 我可能會死掉啦、請多多指教~根本沒有考慮到明天的、請多多指教~ 要是頭髮打到的話先說對不起囉~」 喔好可愛~話說平常有這麼話多的嗎? 這時候會場的大家大概還沒理解到「根本沒有考慮到明天」的意思←腰腿與脖子半陣亡 是說登場的時候已經覺得大家超可愛的!不論有沒有參戰的場次,這天的妝髮都是數一數二喜歡的! 尤其是咲吾的髮型,好像甚麼品種的小型狗XD
CRAZY ENDLESS PARTY歌詞翻譯 一開始就是派對模式! 不愧是party party party XD
咲吾:「來講講曲目順序的感想吧」 虎丸:「今天整場就是party party party的感覺」 咲吾:「(加主唱的對講機音效)『沙沙……』呃報告,我完全不懂在講甚麼。 『沙沙……』喂?……喂?『沙沙……』嗯訊號好像有點差、有點接收不良。」 志記「(企圖不用音效做同樣的效果)沙沙……應該有? (然後被咲吾仁慈地加上音效)『沙沙……』報告,可能吧,應該有。」 もにょ:「(無情的零特效+迴盪整個會場的回音)我覺得有吧。」 虎丸:「好像大家都不覺得有party party party誒…… 順帶一提曲目裏面有《三分之一的純情》喔~」 咲吾:「(無音效)咦哪裏???」 虎丸:「曲目順序的中間?那邊左右吧?」 咲吾:「蛤完全不覺得」
Mr.珈琲男爵歌詞翻譯 感覺是很少聽到的曲子 不過意外地很洗腦、而且演唱會上很會帶動氣氛
マワリマワッテ歌詞翻譯 中途的「最幸」「最強」變成了順序和倒序喊成員的名字 真的好party( ˘ω˘)不愧是虎丸
MC1 もにょ:「話說咲吾第一次提出『MUSIC THEME PARK』這個樂隊概念的時候,我還以為是『MUSIC THE ME PARK』,感覺好像蠻帥的」 咲吾:「雖然以前會因為沒有賣光門票很不甘心,但現在的我想做好『MUSIC THEME PARK』,把不論甚麼時候來都是最好的音樂主題樂園展現給大家。」 咲吾:「ハイ逮捕的時候大家要記住喔,『HAI TAI』要大家來接『HO~~~』(超高音)!」
ハイ逮捕歌詞翻譯 原本以為只會做普通的振付,沒想到最後一段咲吾竟然說來做tikt〇k版的 ↑被嚇到,沒認真做過記過的人感覺中了圈套
ダクラメント歌詞翻譯 deep blue→ダクラメント的流程是怎樣,謀殺嗎!!!(by超愛這兩首的人) 尤其是deep blue的時候,昏暗的燈光下加上只能看見側臉的志記太好看、氛圍超讚。
UZA-No.39歌詞翻譯 一直超想聽的UZA! 從寧靜→暗湧→激烈的曲目安排,完全是感情的過山車 而且都是我愛的曲子,不愧是虎丸(第二次)
MC2 在進入監獄☆BEAT以前…… 虎丸:「不會做的人看着我做喔!!」 咲吾:「虎,其實我看完最近的影片在想啊。 你的動作(監獄☆BEAT的時候)是不是有點微妙?」 虎丸:「是有一點……」 咲吾:「你退步了。我覺得大家應該都已經知道了。」 虎丸:「最近狀態不對啦!!💢」 咲吾:「不如不要唱『想像はイマジネーション』直接跳舞?」
監獄☆BEAT歌詞翻譯 然後到了「想像はイマジネーション」的地方,虎丸真的直接不唱在跳舞,努力地在手上轉圈、甚至活動了整個人XD
メタルタイガー歌詞翻譯 虎丸的代表名曲! solo前loop的地方除了大西兄弟的solo,還有咲吾用口跟虎丸的真鼓來了solo對決

延長營業

もにょ:「大家聽我說好嗎。 話說從靜岡回來、送完大家回去再回家以後,發現我家被從10號開始斷電。 一開始回去以為是燈泡壞掉所以換了燈泡,然後因為有颳颱風所以以為跳電了、可是去看電閘的時候電閘又是好好的。可是明明事務所的瓦斯電費都是我在管理的,我也不太可能只交了事務所的、忘記交自己家瓦斯電費吧……於是我就打算打電話去電力公司問了,可是那時候是深夜兩點、只開放颱風相關的處理,所以我只好等到九點才處理。 一邊等一邊有點火大,於是我去了居酒屋,然後就看到店主跟顧客在吵架,唉東京也挺不容易的……到了四點因為居酒屋也關門所以被趕出來,在車裏很火大地等、終於等到了九點正就打電話到電力公司。 結果我問甚麼問題對方都是回『對誒為甚麼會這樣的呢』,我問『我家裏是被停電嗎?』對方回『是的呢,被停了呢』、然後我問『我有繳電費嗎?』對方回『有繳的呢,為甚麼會這樣的呢』;結果我還是重新交了後面幾個月的然後等了一個半小時後電力恢復。」 もにょ:「啊我不會講是哪一家的電力公司啦,雖然東京就那麼一家…… 大家不要打電話給〇〇電力問『為甚麼大西〇〇家的電力供應被停了』喔,千萬不要喔!」 もにょ:「停了這麼多天電,雪櫃裏的東西都不能留下來了…… 打開雪櫃以後,牛排、不能要了……(丟進垃圾袋)調味料、這些也不能要了……(丟)」 好浪費QQ為甚麼要這樣傷害もにょ(家的食材)啦〇〇電力! 不過發酵了這麼多天感覺雪櫃會臭掉XD 此時虎丸用奇怪的姿勢華麗登場並要求大家喊名字✧٩(ˊωˋ*)و 虎丸:「蛋黃醬不用丟吧反正超市裏的都是常溫的」←這個發言,我好怕你哪天食物中毒啊 もにょ:「不可能吧,都已經開封了誒!」 虎丸:「昨天晚上我吃了sukiya。 然後吃完不是自助還餐盤的嗎,我還餐盤的時候不小心喊了『ご馳走なのだ!!』 我一瞬間就『誒不是不是不是!!!』」 (注:一般都是「ご馳走様でした(感謝招待)」,日語中「◯◯のだ」的語尾表示斷定,通常於動漫中用以強調角色自信、甚至固執的一面,同時帶點年幼及笨蛋的感覺) 一反常態地不是最後出場的咲吾,跟虎丸一樣在別人講話的時候出場並要求大家喊名字。 咲吾:「最近我不是很熱衷爸爸活嗎? 明明仙台的味噌拉麵不是特別有名可是もにょ最近很愛吃這個,昨天好像兩頓都是這個吧?」 (爸爸活,パパ活,即援助交際,此處特指跟もにょ的中之人大西吃飯並讓對方請客) もにょ:「對」 咲吾:「然後我就跟他說『自己一個吃不孤單嗎?我來陪你吃』」 もにょ:「明明是來陪我吃味噌拉麵,這傢伙居然不帶自己的錢包!!」 咲吾:「我又不是故意的~我到了樓下才發現沒有帶錢包啊!」 もにょ:「而且這傢伙吃完根本沒有走到收銀處結帳!!!」 咲吾:「我有啦我有帶着燦爛的笑容站在收銀處旁邊呀!」 咲吾:「(看後台)嗯,好像還沒準備好的樣子…… 那我們繼續聊吧。」 咲吾:「我平常去按摩的時候都一定會指名男性,可是最近一次去按摩的時候幫我按摩的是一位骨瘦如柴到讓人擔心的男生。 幹這一行的不都是很💪、(指着もにょ)像這樣的嗎?而且一開始沒有太用力,於是我就讓他比較用力按、結果按得超 級 痛的,我一開始忍了幾分鐘、後面還是跟他說『不好意思能不能小力一點……』」 咲吾:「上次跟虎在大阪去了韓式按摩,不是說這種情況一定會指名男性的嗎?可是這裏只有跟大阪的大嬸一樣講個不停的韓國大嬸!!」 虎丸:「在我們兩個一直都『好痛好痛』的時候兩個韓國大嬸聊得超起勁的!」 咲吾:「話說志記最近很沉迷ちいかわ(吉伊卡哇/小可愛),看完就會打開幹勁的開關…… 不過今天很久誒,怎麼還沒出來,還在看ちいかわ嗎?我去看看(跑後台)」 もにょ:「會不會是去了廁所?我也在打算出來的時候突然想上廁所,於是上完才出來的。」 虎丸:「(被打開吐槽開關)不會因為是兩兄弟所以都一樣去廁所的好嗎!! 你們那裏(膀胱)不是相連的!!!你們的殘尿量不是連在一起的!!!!!」 ↑莫名其妙地瘋狂吐槽的虎丸,怎麼了這麼激動,你是想為志記塑造他不會上廁所的形象嗎 在大家談論的時候終於默默出來的志記。 除了比了個手勢以外就沒有講任何話、拿起結他幹勁滿滿地要演奏。 咲吾:「充滿幹勁耶。可是我們現在要拍照。」 志記(用結他的音回覆「是↘」)
Bye BAITO Bite歌詞翻譯 喜歡嘶吼的話聽到這首真的會超滿足。 感覺這裏好像只剩下甩到快要把頭甩掉的記憶(´-`)
咲吾:「啊啊啊好不想結束啊!!!我們再來一首吧,GOLD!!!!」
感覺很充實又很短暫的一天!! 沒想到最後會追加GOLD!因為最近成為振付派了,於是剛好想聽GOLD卻沒聽到(謝謝咲吾QQ) 不過這天只是夏季遠征的開始,所以之後還有滿滿的BK能量可以吸收 ^^ 能看到充滿新鮮感的妝髮和體驗其他成員編排的曲目也讓人非常滿足,而且特別期待第二天的怪盜篇! 仙台MACANAお疲れ様です!

相關貼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