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導航

演唱會及見面會參戰記錄

【BabyKingdom】真剣×将舞 ツアーファイナル 5/5/2023 @神田スクエアホール 觀後感想

⚠️本文為靠着極度模糊的記憶及感覺等寫出來的演唱會觀後感想文,內容僅供參考,
若內容有誤請指出,或者如果在閱讀期間有任何不愉快的感受請離開此頁面。⚠️
本場為 BabyKingdom 真剣×将舞 ツアーファイナル 日期:2023年5月5日(五) 時間:入場17:30/開始18:00 地點:神田スクエアホール
時隔五個月,終於能再次參戰BabyKingdom的演唱會了! 跟上次參戰相比除了有前一天的「熱身運動」以外,還有一個晚上的休息,加上這次戴上了演唱會用的隔音耳塞,終於有了欣賞、享受這場演出的餘裕。 (而事實也證明跟在其他樂隊在其他會場及場次的演出相比,BabyKingdom這兩次的音響都是超級爆音的,就連耳塞也堪堪擋住太大的聲量) 座位跟上次參戰一樣都是在後半場,不過這次是在偏上手(觀眾席往上看的舞台右側)的第二排,前後左右基本上都是會做フリ的粉絲,不過前面座位也發現了一些做得超隨便、甚至膽子很大心臟超強在前排一動不動的觀眾。還有可能是比起上次距離入境解禁更久,這次有發現一些非亞裔的臉孔;而且本身入場序號也好像排到了A200甚至更後。如果是真的有更多人來看了的話,作為粉絲能切實感受到BabyKingdom的成長真的令人很欣慰。 而在完成事前物販以後,我和丞玖到了附近的鶏ラーメンTOKU先填飽肚子。 之前經過的時候都有點好奇這家的味道怎樣,而我們這天吃的分別是豪華版的鹽味跟醬油味拉麵,湯頭的雞肉味非常濃郁。除了味道不錯以外,下午的顧客也不多,可以在演唱會開始以前好好休息充電⚡

本編

當天曲目如下。 而當天的開場SE是這個
我武者ライジング歌詞翻譯 出場後響起的第一聲就是開首的號角?類號角?的音樂 很王道系的樂曲,一開始點燃了現場的氣氛 然後看了這麼多次IG上的短片後還以為會有巡演最終場的台詞,結果竟然是跟着原曲來(很帥(沒有失望
マワリマワッテ歌詞翻譯 平常都是收尾的樂曲,這次竟然在第二首是有點驚訝的 每次到了副歌聽到大家的「マワリマワッテ~」的時候都覺得好可愛(*´ω`*)
首領!BURACO歌詞翻譯 猶記得很久以前跟田中聖對盤的時候咲吾有對台下說過「就算不做也要裝一下啊!」的地方——就是那個往旁邊踏一步「どん(咚)!BURACO」的起手式 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又因為沒有動(盯着台上盯得太入神忘記自己也在觀眾席了嘻嘻)而被盯上、還是說這就是例行動作,這次往左一次、往右一次、最後再往左踏一次才開始,我也是在第三次的時後才幡然醒悟、彎腰往左傾一點點 ↑這個真的很重要,下次我不會忘記的了
めっちゃアーメン歌詞翻譯 據說最近加入BK常客套餐的曲子,大家的「飛佛」 沒有上一次的「鬧劇」,這次終於專心看到了 然後現場聽的一開始的「好ギィィィィ」真的超讚
不記得是哪個MC了,中途的時候咲吾問了志記本能寺之變是哪年(原因點這裏喔) 志記「我記得的!1582年啦!草莓內褲吧!!」 喔喔喔(全場掌聲),終於記得了~ 然後會想得出這種方法來記的咲吾說實話真的很天才 咲吾:「那○○呢(其他歷史事件)」 志記:「呃……(苦惱)」 咲吾:「好啦不為難你啦(乾脆)」 另一個被遺忘的MC是這一張照片背後的故事。 話說在MV裏有拿刀的畫面,然後咲吾說志記在拍MV的時候完全不會拿刀, 後面就變成咲吾和志記想要在台上演示殺陣,但在這方面毫無經驗又很廢的志記做不來,所以兩人交頭接耳好一會,然後…… 他們刀劍相交、最後就是照片中咲吾來一記「掃堂劍」,而志記跳起來躲開的畫面了XD 很帥,事前暗通消息口頭演練的成果這麼優秀真的太好了呢
SAMURAI-BLUE MIND歌詞翻譯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段B段「血汗滲む地獄みようか!Ah!(體驗血汗般的地獄吧!啊!)」的高音,現場真的超好聽! 節奏也很讓人上癮、投入氣氛
TOY&MAGIC歌詞翻譯 話說自從上一次的工程巡演開始就解除了演唱會期間不能出聲的限制 所以在這次尾二的副歌咲吾讓大家大合唱的時候感覺好像很開心的
アカツキ歌詞翻譯 咲吾「在一天結束的時候,有過要是沒有說那句話、要是沒有做那種事就好的後悔嗎?這首曲子就是以那樣的後悔為基礎寫出來的。請聽,《アカツキ》」 咲吾在一開始就一直彈的、本曲的特色古典結他真的太美妙了! 有明顯旋律線的貝斯也很有韻味。
泥酔曜日〜DAY SWIM DAY〜歌詞翻譯 終於可以在現場聽到2023年版的DAY SWIM DAY了~~~!! 志記:「今天也喝了超多燒酒啊(今日も焼酎よう飲んだ)」 咲吾:「旁邊的大叔超煩的!(となりのおっさんうっさいねん!)」 もにょ:「誰是大叔啦(誰がおっさんやねん)」 虎丸:「喝多了所以喝烏龍茶(飲みすぎたから烏龍茶)」 咲吾跟もにょ那兩句的大叔互動超可愛的!! 最後虎丸的烏龍茶的茶字拉得超長還拉到聲音有點沙啞超有虎丸的風格XD 只是這樣的話就從來沒有在現場聽過原本只喊DAY SWIM DAY的版本,要是今後都不再這樣唱的話就有點可惜了(´・ω・`)
ハイカラ歌詞翻譯 BabyKingdom的setlist常客之一 結他solo前的ハイカラパラパラ(海卡拉para para)最後面有虎丸的飛吻!! 可惡以前就有那樣的東西了嗎怎麼我都不記得了

延長營業

予告動畫出現,全場都是一片悲鳴(或者說只有我啦呵呵) 說實話警察出來的瞬間就感覺有點不單純了。就算這次沒有怪盜,也肯定是下次吧 然後警察影片裏的狗狗巡警和性感刑警真的笑死 怪盜出來的時候也是超讚的 咲吾:「開頭那個對話很真實吧?我有認識一個刑警,然後我問了他(刑警行動)實際上是怎樣的了。所以那個是真貨來的。」 咲吾:「雖然是我自己一個人錄的啦」 講到志記生誕祭的時候…… 咲吾:「要一雪去年的恥辱!志記你來說吧」 志記:「是咲吾相當悔恨的回憶。 上一次因為聲帶手術所以不能出聲,所以這次我想把那個地方的聲音送到咲吾身邊」 (是甚麼?我只記得過度P圖的手帕耶→超想要) 咲吾:「還有那個手帕吧? 是叫BeautyPlus吧? (志記:「我已經刪除了」) 這次也會擅自做的所以你加把勁上載自拍照吧」 志記:「說到這裏大家聽我說吧。 那張自拍照上傳以後,粉絲信的回覆分成了兩派。 一邊是說請不要修圖之類的,另一邊是你腦子沒事吧(注:這句話之類甚至更嚴重的) 我也想儘量上載狀態更好的照片啊!!!」 誒不是,講得也太過份了吧????說不要修圖就算了後面的真的說過頭了吧??? 不過想要留下美麗自拍照的手情我也懂,所以只要不像某樂隊一樣磨皮就好了(看向即將更新的感想文) 志記:「兩首主打曲已經完成錄音。大家剛才已經聽了完成體了。 B面樂曲也火熱製作中」 志記:「B面其實本來在做到中途、完成了樂器的錄音開始混音的時候了, 不過,我們的主唱咲吾說想要做歐洲節拍(eurobeat),所以我們推倒重造了」 志記一邊這麼說、一邊露出無可奈可的笑容。 咲吾:「因為是歐洲節拍所以虎丸沒東西可以打了」 虎丸:「對耶!沒東西可打啦」 咲吾:「所以要去前面跳舞!都七年了終於能走到前面了。不過最後還是會回歸樂隊啦,我打算」 所以這是性感刑警在線熱舞嗎?不論如何終於能走到大家面前了呢真是可喜可賀啊虎丸🥺
ユーレイ☆になっても愛してる歌詞翻譯 2B段的時候 咲吾:「貓咪時間!!」 然後志記一邊笑着一邊做喵~的動作,也太可愛了吧我要尊死了
誰かのヒーロー歌詞翻譯 噴彩帶了!!而且這次終於拿到啦!!! 所以就拿着手上的金彩帶隨便揮了幾下了
這次的由於主打曲的感覺很不同,所以整體「機動遊戲」的曲調、氣氛、構成都跟上一次有很大的區別,而且也聽到很多第一次在現場聽的曲目,尤其是聽到很喜歡的アンクドファラオ和泥酔曜日〜DAY SWIM DAY〜真的超幸福。 由於這天和前一天的見面會一樣欠一張虎丸的拍立得,所以交換時也是以此為目標,誰知丞玖被人誤以為是虎ガールww 事前物販的過去拍立得↓
當天的拍立得↓
⚠️以下是當日見面會後一次咲吾志記虎丸的雙人攝影會的參加感想,不想看、沒有興趣的人請離開此頁面請勿私自轉載內容及圖片。⚠️ 這一次結束後也參加了攝影會,同樣是跟虎丸拍照,丞玖則是跟志記和咲吾;而這天的拍照順序是志記+虎丸(先行結束)→咲吾→もにょ。 而由於這天在附近的目利きの銀次預定了結束以後位子,所以在もにょ出來以前我們就已經離開了(´・ω・`) 話說回來,也許前一天在littleHEARTS.的時候比起第一次算是鼓氣勇氣說了話,這次跟虎丸算是有個像樣的對話、沒甚麼後悔的了。 我:「今天超可愛的!」 虎丸:「甚麼?(聽不清楚)」 我:「今天超可愛的!三股辮很可愛!」 虎丸:「謝謝!看得開心嗎?」 我:「超級開心的!」 虎丸:「要拍甚麼姿勢?」 我:「呃可愛地、一起比心!」 虎丸:「謝謝!」 我:「那個、下一次的服裝很帥氣!我都想翹掉學校過來了!」 虎丸:「謝謝!」 我:「謝謝你了!」 【丞玖筆】 首先是和志記拍。 我:「多多指教」 志記:「多多指教」 我:「演唱會很精彩」 志記:「謝謝」 我:「志記さん彈吉他的樣子超帥氣的!」 志記:「還會變得更加帥氣的!!」 我:「請加油!」 志記:「你是來自香港的對不?」 我:「對」 志記:「明天回去嗎?」 我:「不是,星期二」 志記:「回家路上小心喔」 我:「我會的!」 志記:「我也想在香港辦演唱會呢」 我:「我也想在香港看べびきん的演唱會!」 志記:「有機會的話呢!」 我:「請務必來香港!」 志記:「啊,或者說如果有機會在海外辦演唱會的話……!」 我:「好啊好啊」 志記:「對了,你想要做怎樣的動作?」 我:「嗯?(沒聽清楚)」 志記:「你想做甚麼動作?(裝可愛)」 我:「啊,嗯……我想做臉頰愛心」 志記:「好的」 志記:「多謝你特地從香港過來!雖然不知道你甚麼時候會再來日本,但我會在日本等你的!」 我:「我下個巡演也會來的!」 志記:「謝謝!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在香港見面!」 我:「我會在香港等志記さん的」 志記:把拍立得給我 我:「謝謝!」 志記:「(敬禮)等你喔!」 志記果然是最「交足戲」的麵之一,這天的互動完全是要讓人成為ござらー啊! 沒問題,請問哪裏可以交申請表( •̀ω •́ゞ)✧ビシッ!! 當時實在有點緊張,但走了之後回想起來總覺得志記剛才的裝可愛是嘲笑我前一天忘了裝可愛的日文是甚麼!!(╯°□°)╯︵ ┻━┻ 志記的部分完結後就到咲吾的部分了。 超!級!帥! 排隊的時候看着其他粉絲和咲吾拍照時唯一想到的就是「很帥」,完全是眼睛的保養品⁽⁽ଘ( ˊᵕˋ )ଓ⁾⁾ 我:「多多指教」 咲吾:「多多指教」 我:「其實我是從香港過來的」 咲吾:「香港?」 我:「嗯」 咲吾:拍手 我:「演唱會很精彩」 咲吾:「那就好了」 我:「其實昨天也很想和咲吾さん拍但沒有機會……」(←廢話中) (被工作人員催促) 我:「呃……」 咲吾:「這樣?(抱拳禮)」(←先生請讓人先把話說完) 我:「呃……我想做握劍的姿勢」 我:「謝謝」 咲吾:「你的日文很流利呢」(日本語上手ね) 我:「嗯(受到精神攻擊)」 這麼近距離看帥哥雖然對眼睛好但是對心臟不好啊!! 由於受到日本語上手的精神攻擊,我決定由全職しょうみん半職ござらー轉為全職ござらー半職しょうみんヾ( ̄▽ ̄) 神田スクエアホールお疲れさまでした!期待下一個巡演再次跟他們見面(´∀`)

相關貼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